台湾电影公司

时间:2009-04-10 12: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电影公司,全名台湾电影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影,为台湾第一个大型电影制片厂。

  台影创立于1945年,初名台湾电影摄制场,隶属于台湾省政府新闻处,负责摄制新闻片、纪录片、教育片,及宣传政令与辅导民间制片等任务。
  

  1957年,改名为台湾省电影制片厂(简称台制厂)。
  

  1962年,开拍台湾第一部彩色宽屏幕剧情片《吴凤》。
  

  1988年,改组为公司。
  

  1990年,在台中县雾峰乡片厂基地(原址为台北故宫前身联管处北沟陈列室),成立台湾电影文化城(简称台影文化城),占地10公顷,为台湾首座以电影为主题的游乐园。
  

  1990年代之后,“国片”逐渐衰微,台影也因出品量及票房大减而发展不振。
  

  1999年9月21日,发生九二一大地震,台影因片厂位于断层区受创严重。10月31日,台影正式结束营业。

编辑:贺晨曦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