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台湾电影大事记

时间:2008-02-14 15: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月,原台湾电影数据库増设英文网页并与法国UniFrance(全法联盟)网站以及韩国的KOFIC(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交流合作,该网站也在年度转型后成为岛内电影产业数据库与辅导措施之大成的台湾电影产业总数据库。

  ■一月,第一届台湾国际儿童影展在Y17青少年育乐活动中心举行,反应热烈,为期5天活动超过3万人次参加。

  ■一月,国家地理频道全球总部与台当局“行政院新闻局”签署培植台湾制片人才合作同意书,举办“绽放真台湾”纪录片甄选活动,将共同提拨四十万美元的经费赞助四部纪录片拍摄。

  ■ 二月,台当局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预计投入52亿元于2007年成立影音事业发展中心,并辅导鼓励3D计算机动画影片创作。

  ■三月,台当局“文建会”配合第六届台北电影节,于社教馆推出“台北地区老戏院照片特展”,见证城市、文化与电影三者间的关系。

  ■四月,台当局“新闻局电影处”主办全球华语电影创作人暨制片论坛,邀请数名全球知名电影人士,包括吴宇森、嘉禾影业总裁邹文怀、以及韩国日本等电影人士一同参加讨论华语电影的合作模式。

  ■五月,台当局“新闻局”与国家地理频道首度合作的“绽放真台湾”的纪录片计划甄选活动共计有四部影片入围,分别为《与死亡对话》、《赛鸽传奇》、《找寻蝴蝶王国蝶道之谜》、《与蟑螂共舞》。

  ■八月,侯孝贤执导的影片《咖啡时光》荣获第二届釜山国际电影展的“亚洲电影人奖”。

  ■九月,由台湾电影中心费时九个月架设的国际电影文化网络交流网(www.taiwanfilmcenter.com)开站。

  ■九月,台北大直华纳威秀影城引进3D放映技术以及八层楼高银幕,为全亚洲最大。

  ■十月,香港嘉禾集团宣布取得属于澳洲威秀影城公司(Village Cinemas)所投资成立台湾华纳威秀影城40%的股权,并在未来将主导台湾华纳威秀全省八座影城的经营权。

  ■十一月,台中市政府和金马奖执委会合作,在台湾美术馆举办台湾电影文物展,活动展出台湾电影史上的许多创举,包括第六届金马奖最佳黑白摄影《白鹭人家》、台湾首部三十五厘米台语片《薛平贵与王宝钏》、以及保存最悠久的台语片拷贝《王怀义买父》等。

  ■十二月,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联盟于台湾召开亚太电影市场研讨会,会议主题在于共同拓展亚太电影的国际市场;共有来自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各国代表近三十人参加。

  ■十二月,台当局“新闻局长”林佳龙与媒体餐叙时宣示“新闻局”已研议在“文化观光部”之下成立“国家电影局”。

 

 

编辑:贺晨曦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