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台湾高速铁路再爆弊端

  时间:2006-12-07 08:37    来源:     
 
 

  台高捷再传弊端 营建商涉嫌擅改施工品质报告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 千疮百孔的台湾高捷再传工程弊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籍“立委”罗世雄4日表示,高捷CO3区段标日前发现完工站体渗漏水,追查发现这段由台湾皇昌营造公司承揽的工程,二年多前就察觉疑似有工程纰漏,但皇昌公司涉嫌涂改十余项施工品质核查结果,企图蒙混过关,恐严重冲击捷运安全。

  相关报道:

  台高捷官员:现在到明年三月是高捷坍塌高峰期

  高捷橘线路面塌陷 台民代质疑捷运又闯祸

  高捷安全问题不断 市议员质疑捷运顾问是杂牌军

  高雄副市长:今年四月前高捷工程仍处危险期

  高捷O7站坍塌 “督导联盟”称确属工程疏失造成

 

  台当局拿人命开玩笑 台“马屁桥”隧道将强行通车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为使台湾北宜高速公路履勘待改善项目轻松过关,台当局“交通部”日前再度降低雪山隧道通车标准,十大项交控系统全部不履勘,七大项机电系统只履勘排烟风机、消防栓箱、火警侦测器,但也降低若干标准。有台湾媒体报道指出,台湾当局“交通部”拿人命开玩笑,只是为了确保该路在2006年农历年前通车,以此当做台当局“交通部长”林陵三取得留任“内阁”的进场门票。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交通部”履勘小组上周五提出的雪山隧道需立即改善的项目相当多,工程单位评估后认为,最快也要今年六月才能完成改善,但“交通部”却要求本周五以前完成改善、达到通车标准,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相关背景:

  2005年8月27日,陈水扁与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亲临宜兰视察雪山隧道工程,陈水扁并要求“交通部”等施工单位务必排除万难,一定要在2005年底前全线通车。结果最后工程并未完成。 

  当时,还有隧道工程的施工人员爆料指出,为了方便陈水扁与谢长廷视察,台当局有关部门特别花了150万元新台币临时搭建了一道钢构便桥。这宗“马屁桥”事件也曾一度引起岛内社会的强烈批评。(赵静) 

  相关报道:

  台湾北宜高速雪山隧道消防演习 时间拖沓如走秀

 

  资料来源: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 

                                  编辑:董洁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