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绿营暴力议事阻直航

  时间:2006-12-08 14:07    来源:     
 
 

 绿营暴力议事阻两岸直航 泛蓝批其欺骗台湾人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因绿营的阻挠,台“立法院院会”没能在12日处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直航条款”。国民党“立院”党团批评民进党身为执政党,当家带头闹事,是“国会”之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如果还有机会,他会鼓励国民党“立院”党团继续协商。而亲民党“立院”党团在表达遗憾之余,还表示将全面关闭朝野协商大门。

  据报道,台“立法院院会”12日因绿营的杯葛未能表决“两岸条例直航条款修正案”,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抨击民进党“立院”党团的作为根本是罔顾全体台湾民众的利益。

  潘维刚强调,国民党“立院”党团主张政治与经济必须脱勾,凡是对人民有利益的政策,就应执行。她表示,“修法”开放与两岸协商并不冲突,泛蓝要求“修法”是因为执政党行政怠惰,才需要“修法”督促。而民进党对于“直航政策”不但没有积极作为,甚至杯葛议事,藐视“国会”、公然“违法”、妨碍经济发展。

  国民党“立委”朱凤芝指出,现在民调有超过八成的企业与人民赞成当局开放直航,民进党号称是民主、进步的政党,却杯葛议事,甚至把“立法院长”王金平赶下主席台,议事暴力是台湾民意机构之耻,这也说明民进党已向下沉沦,非常可悲。

  国民党也认为,“立法院长”王金平已经尽力,但是因为泛绿霸占主席台,议事才无法进行。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对此表示,台湾目前不管是民间还是企业,都希望“直航条款”尽快修正,让当局原则上同意直航、例外的时候才禁止。他并强调,如果还有机会,他会鼓励国民党“立院”党团继续协商。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吕学樟指出,非常遗憾民进党与台联党联手杯葛议事运作,欺骗台湾人民,使台湾民意机构斯文扫地,亲民党“立院”党团要求16日开会时,立即针对“直航条款”进行表决。亲民党并表示,将全面关闭朝野协商大门。

  蓝营高层人士分析,12日蓝绿协商破裂的主要原因是民进党“立院”党团被台联党影响,因此态度转趋强硬。台联党的立场就是反对通过“直航条款”,民进党顾及台联党已有动作,如果民进党不跟进,未来地方选举要怎么选?(赵静)

  相关报道:

  国亲两党达成共识12日表决推动两岸直航

  难挡“直航条款”过关 民进党拟提案要台当局规划(图)

  蓝绿协商“直航条款”破裂 台“立院”明日表决

  马英九:两岸直航符合台湾利益与企业期盼

  绿营瘫痪台“立法院” “直航条例”未能表决

  蓝营今推“直航条款”闯关 绿营扬言要“再拼”

  资料来源: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

  编辑:郭强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