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民进党“立委”辞职 绿营皆惊诧

  时间:2006-12-11 15:47    来源:     
 
 

  民进党“立委”辞职 “倒扁野火”燃烧 绿营皆惊诧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李文忠、林浊水13日上午突然宣布辞去“立委”,“倒扁”力道再下一城,消息传来,民进党阵营大感惊讶,反应不一。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感到很遗憾;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大感惊讶;绿营“立委”则多数不认同。
 
  据台媒介绍说,民进党三届“立委”李文忠、五届“立委”林浊水在同党“立委”林岱桦发声“呛扁”下台后,今天上午再丢震撼弹,宣布辞职“立委”,不仅代表“倒扁风潮”正式烧进绿营“立院”党团,而且消息传开,民进党阵营里从“四大天王”到普通民进党员,反应不一,但多感惊讶。

  上午投入辅选行程的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似已事先接获消息,但他仍强作镇定表示,这两个人他还在理解,他表示,民进党现在不是“保皇派”,现在只有“保党派”,他对于林、李两人辞职,虽感很遗憾,但希望民进党内能改革团结。

  民进党四大天王之一的谢长廷,也是在地方拜票时,临时被记者询及此事。脸上堆满笑容的谢长廷一听到林、李两人辞职,脸色马上大变,他坚称他还没看到详细详情,所以不便回应,说完,谢长廷马上快闪。

  民进党“立委”也反应不一;林重谟认为,李文忠应该不是冲着陈水扁,他坦白说,李的理念,早已和民进党不和,既然貌合神离,不如早点分离;林重谟说如果是他,他还是要在位置上继续奋斗。

  “立委”管碧玲认为,上周民进党召开扩大中执会,如果理性讨论对如何处理陈水扁这件事作出检讨,并彻底表现出来的话,她相信林、李两人处理方式会不同,她觉得民进党应该检讨。

  “立委”赖清德表示,林、李两人辞职,他事前不知情,他感到震惊,但赖清德认为,林、李两人虽然可以表达理念,但应该留在战场上,应该相忍为党。

  “立委”郑运鹏建议,陈水扁在新春谈话前,可以慎思去留问题;他认为,民进党中央正在“倒扁”与“助扁”之间,寻找平衡点。“立委”陈景峻则是认为,此时不宜拍拍屁股走路。

  台媒评论指出,台湾检方侦结“公务机要费”弊案,起诉扁妻吴淑珍,陈水扁也被指疑涉贪渎,民进党中央正与党团干部全力巩固领导中心之际,部分“挺扁”商界人士如义美高志明、学术界如前“中研院长”李远哲等人“盼扁考虑去留”后,民进党“立委”也已“冻未条”,开始唱反调;“倒扁野火”,已经在民进党阵营内开始燃烧。(季水)

  相关文章:

  游锡堃回应“立委”辞职 否认民进党有“保皇派”

  民进党“立委”辞职 蓝营盼有助“罢扁案”过关

  李文忠林浊水辞职 前民进党派系人士各有解读

  台民进党主席:该党陷二十年来最大危机

  李文忠林浊水辞职民代 陈水扁曾慰留但未奏效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