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三次罢扁案”闯关失利 亲民党将提“倒阁”

  时间:2006-12-10 12:55    来源:     
 
 

  “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在台“立法院”闯关失败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三次罢免陈水扁案”今天在台“立法院”投票表决,由于绿营“立委”不支持,未获通过所需票数,“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在台“立法院”闯关失败。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中午时投票结果出炉,同意票118票,不同意1票,废票12票,由于未达到146席赞成“罢免案”才能交付“全民公投”的票数,“三次罢免案”因此已确定无法在“立法院”过关成案。

  对于“三次罢免案”表决,国亲两党“立法院”党团都发出甲级动员令,确保“立委”出席;民进党则强调“不进场不动员不投票”。

  据报道,民进党籍“立委”林浊水、李文忠辞职后,民进党籍“立委”许德祥还未递补,目前在台“立法院”共有218席“立委”,国民党90席、亲民党22席、民进党83席、台联党12席,无党联盟8席、无党籍3席。由于“罢免陈水扁”需要台“立法院”三分之二席次投下赞成票,就算国亲两党及无党籍联盟、无党籍都投赞成票,依旧无法跨越“罢免案”的高门槛。

  另据报道,有岛内学者专家23日提出建议,如果“三次罢免陈水扁”不过,在野党应该立刻推动“弹劾”、“倒阁”,甚至“修宪”,同时结合群众运动,多管齐下。(郭强)

  “三次罢扁案”失利 亲民党将提“倒阁”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三次罢免陈水扁案”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闯关失败,对此,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强调将提“倒阁案”。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对于“罢免陈水扁案”再度胎死腹中,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惋惜,斥责民进党剥夺民众决定陈水扁去留的权利,也对台联党态度转变感到失望。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表示,林浊水、李文忠辞去民进党“立委”职务,发出良心之声,原以为在民进党内可以发挥“骨牌效应”,但从这次民进党依旧“冷处理”,不进场投票来看,仍然没看到民进党的良心,反而是越来越退步。

  至于原有意支持“罢免案”的台联党,这次依旧投下弃权票,李鸿钧也表示,对于台联党的行为感到失望。

  据报道,“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失利,亲民党决定对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提出不信任案。李鸿钧表示,苏贞昌在维护贪腐的陈水扁当局,这样的“内阁”已无法正常运转。(郭强)

  相关文章:

  国民党吁苏贞昌说服游锡堃支持“第三次罢免”

  台联党“反扁派”促本党开放“三次罢免”投票

  周玉蔻:李登辉支持“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

  陈水扁决定不对“三次罢免案”提答辩书

  “三次罢扁案”失利 亲民党将提“倒阁”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