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陈水扁“双十”遭“天下围攻”

  时间:2006-12-08 16:38    来源:     
 
 

  施明德发“天下围攻”动员令 号召200万人上街头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10月10日台“倒扁”总部发起的“天下围攻”行动,台“反贪腐倒扁活动”总指挥施明德今天在记者会上公布细节、行动路线、穿着等相关计划,活动将在10日9点启动,并号召200万群众当天走上街头,展现打倒贪腐的决心。最后施明德还呼吁活动当天,岛内军警人员请严守中立,不要成为陈水扁个人私欲的工具。

  相关文章:

  台“天下围攻”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逼陈水扁回应

  台“倒扁总部”:参加“天下围攻”民众已过百万

  “天下围攻”被指“脱序违法” 施明德等或被“法办”

  施明德被移送“法办” 台“倒扁总部”:不意外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倒扁总部”发动的“天下围攻”行动,被台警方认定“违法”,台当局“警政署”表示,经过搜证后,已将包括施明德在内的19人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对此,台“倒扁总部”回应:并不意外。

  据报道,台当局“警政署”称,施明德在“双十”活动当天举行“天下围攻”,属于“非法”聚众活动,有民众拦阻参加活动的贵宾座车、警备车,也有人呼口号、叫嚣谩骂。由于大批人占据车道游行、静坐,造成台北市交通全面瘫痪,也造成不良观感。

  报道说,台北市警局对“违法”群众完成警告、命令解散、制止后,发现有17人涉嫌违反“集会游行法”,2人涉嫌妨害公务,因此,包括施明德、简锡堦等人,都已经被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倒扁”人士遭台警方传唤 橘营批秋后算帐

  “双十”碰上“天下围攻” 台当局大阵仗护扁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已确定出席今天的“双十”活动,台“倒扁总部”发动的“天下围攻”亦于今日登场,为确保陈水扁安全,台当局如临大敌,“国安”单位准备多套方案护扁,反恐部队待命 防弹衣防弹玻璃齐上阵,并将出动15000名宪警戒备。

  陈水扁今将出席“双十大会” 民进党甲级动员护主

  数十蓝营民代将在“双十庆典”穿红衣“呛扁”

  逾50国亲两党民代“双十庆典”将穿红衣“呛扁”

  台“双十”活动宋楚瑜绕场抗议 陈水扁称明年不办(图)

  国民党:陈水扁贪腐才让“双十节”变耻辱日

  资料来源: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

  编辑:季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