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国亲首度“罢扁”未过关

  时间:2006-12-08 14:18    来源:     
 
 

  国民党确定时间表:6月27日表决罢免陈水扁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昨晚召开党内高层会议,确定以“倒阁”为首要目标。国民党中央除同意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推动“罢免陈水扁案”,也决定将在台“立法院”9月开议后,正式提出“倒阁案”。国民党希望尽快处理“罢免陈水扁案”,以便进入“倒阁案”的准备工作。国民党昨晚并敲定罢免陈水扁、“倒阁”时间表:6月27日下午表决“罢免陈水扁案”。

  “罢免陈水扁案”表决:119票赞成未达过关要求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台“立法院”今天记名表决“罢免陈水扁案”,上午11时左右验票完毕,台“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宣布罢免案投票结果,出席的133位“立委”共投下119赞成票,弃权票14票,0票反对。 虽然赞成票过半数,但因未到“罢免案”通过所需的三分之二“立委”门槛的148票,“罢免”案宣告未通过。

  相关报道:

  国亲两党:陈水扁“罢免案”列“立院”临时会最先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决定推动罢免陈水扁案

  国民党:“罢免”陈水扁无关蓝绿 是清廉对抗贪腐

  国亲共识将“罢免”陈水扁列“立院”临时会第一案

  国民党提“罢免”陈水扁案细数陈水扁十罪状

  资料来源: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

  编辑:郭强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