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马英九:国民党主席“马”不停蹄南北助选

  时间:2006-12-08 14:29    来源:     
 
 

 

 

  马英九“马”不停蹄南北两头跑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今天马英九“马”不停蹄南北两头奔走助选,他先陪同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黄俊英前往投票所投票。投票后又从高雄飞回台北,陪同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投票。

  上午11时许,马英九结束一切助选活动,前往所在的投票站,投下自己的一票。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请假 全天候陪郝龙斌扫街拜票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请假,全天候陪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扫街拜票。

  据台湾TVBS 电视台报道,马英九3日结束高雄辅选行程,立刻飞奔回台北,替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站台,并呼吁岛内泛蓝执政县市首长一起来帮郝龙斌加油打气。

  报道说,岛内台北和高雄市长、市议员选举,12月9日将正式投票。为在最后几天继续拉抬选情,马英九今天决定请假,全天候陪郝龙斌扫街拜票。(郭强)

  马英九简介

   马英九,1950年7月13日出生于香港,祖籍湖南省衡山县,1952年随家人移居台湾。1967年加入中国国民党。1972年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后赴美留学,获美国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81年后,历任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学院研究顾问,美国波士顿第一银行法律顾问,美国纽约华尔街柯尔迪兹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后返回台湾担任台当局“总统府”第一局副局长,兼政治大学法律研究所副教授。

       1982年,马英九出任蒋经国英语翻译。在1984年后的15年中,他先后出任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及多种行政职务。1998年12月当选为台北市市长,2002年12月连任台北市市长。

      马英九是国民党第13、14届中央委员。1999年八月、2001年7月分别当选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2003年3月,当选为国民党副主席。2005年7月,以72.36%的得票率当选为中国国民党新一任党主席。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