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宋楚瑜:选台北市长落败,宣布退出台湾政坛

  时间:2006-12-08 14:23    来源:     
 
 

  

 

  宋楚瑜以“独立参选人”身份登记参选台北市长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预定今天上午10时30分前往台北市选委会登记参选台北市长,并将在登记时让党籍栏为空白,“我不代表亲民党参选。” 

  据报道,今天是第四届台北市长选举登记截止的最后一天,宋楚瑜将在亲民党台北市议员及“公职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选举委员会登记参选台北市长。  

  对于身为亲民党主席的宋楚瑜为何在最后关头选择以无党籍身份参选,据台媒掌握的消息指出,宋楚瑜此举除了为淡化政党颜色、吸收中间票源外,主要原因是有来自基层的声音,很多里长与“公务员”建议宋楚瑜以无党身份参选,让他们比较好公开站出来挺宋。 

  台北市选委会统计结果显示,截止昨天下班为止,第四届台北市长选举共有4人完成登记参选;第十届台北市议员选举,共有79人完成登记参选。  
  
对于宋楚瑜加入台北市长选战,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8日表示,国民党会加强帮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辅选;而且,国民党到最后一秒,都不放弃与宋楚瑜就台北市长选举事宜进行协商。(赵静)

  宋楚瑜宣布正式退出台湾政坛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台北市长的宋楚瑜于今天傍晚召开记者会,他指出,他是从头到尾,坚持到底。并指出,会正式退出台湾政坛。听到这个消息,许多支持者不禁相拥痛哭。

  下午六时左右,宋楚瑜抵达后援会现场。他表示,爱台湾人民的心不变,感谢各方朋友和支持者所给予的鼓励。他指出,台湾人民应该好好思考未来的动向和要作出的改变。 

  据悉,截止到下午六时,宋楚瑜的得票数为30258,与之前民调显示10%的得票率悬殊甚大。(娟子)

  宋楚瑜简介

  宋楚瑜,湖南湘潭人,1942年生,其父为宋达。曾就读于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1966年赴美深造,先后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政治学硕士、天主教大学图书管理学硕士及乔治城大学政治系哲学博士学位。1974年任台当局“行政院”蒋经国英文侍从秘书,并担任蒋经国的英文翻译。1979年任代理“新闻局长”,1981年被选为国民党第12届中央委员,1984年10月任国民党中央文化工作室主任,1987年3月任中央党部副秘书长。1989年升任国民党中央秘书长,1993年出任台湾“省主席”,1994年当选为台湾“民选省长”。1999年,与国民党决裂,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加2000年“总统”选举。失败后,成立亲民党,任该党主席。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