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蓝营三次提案“罢免陈水扁”

  时间:2006-12-08 14:01    来源:     
 
 

  岛内2006年“罢免沉陈水扁案”大事记

  11月24日 “三次罢免陈水扁案”今天在台“立法院”投票表决,由于绿营“立委”不支持,未获通过所需票数,“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在台“立法院”闯关失败。 

  11月10日 国亲两党提出的“三次罢免陈水扁案”顺利通过“付委”。

  11月8日 民进党今天下午召开扩大中执会,决议对陈水扁涉嫌贪污不做出处分,也不送民进党廉政会调查;民进党不参与由国亲两党发起的“三次罢免陈水扁案”投票。

  11月7日 “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在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闯关成功。

  11月6日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出“三度罢免案”。 

  10月13日 台“立法院”进行二次陈水扁罢免案的记名表决。中午12点投票结束要进行开票时,“院长”王金平就先宣布,二次罢免案领票数只有130张,没有达到成案门坎。

  6月27日“立法院”展开“罢免案”的投票,同意的票数为119票,没达到2/3门槛的148票,“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此次“罢免案”不成立。

  6月20日,陈水扁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回应“罢免案”,不接受提问。

  6月13日,台湾国亲发动的“罢免案”正式启动程序。经过投票表决,国亲在人数优势之下,以113对96票,“罢免案”正式成案,将交付“立法院委员会”进行审查。

  6月12日,台湾“立法院”今天召开谈话会,国亲版提出的“罢免案”闯关成功,列入临时会议程。
 
  6月7日,国民党、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提案要求召开“立法院”临时会处理“罢免案”。

  6月6日,国民党定调将正式提案“罢免”陈水扁。 

  6月5日,民进党苏游柯三巨头会商提出“三反一要”。 

  6月5日,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表示,如果泛蓝一定要“倒阁”,民进党将建议陈水扁解散台“立法院”。

  5月31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叶宜津表示,陈水扁无罪不应“罢免”。

  5月30日,国民党“立委”丁守中向“立法院”议事处提出“总统罢免案”,并获得111位“立委”联署,成功跨过“罢免案”门槛。 

  5月30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蓝营“立委”要扁下台是个人行为不代表党团。 

  5月29日,国民党“立委”发起“全民联署:阿扁下台、清廉保台”活动。 

  5月26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扁当局已经无能,提出“罢免”陈水扁。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