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倒扁希望树”

  时间:2006-12-08 15:46    来源: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报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转移阵地至台铁台北车站南三口前广场的“倒扁静坐活动”今天进入第八天,现场甚至还出现了一株“希望树”,上面挂满了台湾民众希望陈水扁下台的诉求。据台媒反映,静坐移师首日秩序良好,周围交通顺畅。

  “希望树”挂满“倒扁”愿望

  据台媒报道,在台北车站里有一颗“希望树”,上头挂满了民众的许愿卡,不过几乎都成了“倒扁许愿”,虽然有民众声援“挺扁”,写上“阿扁加油”,但是更多的是民众挂上希望陈水扁下台的愿望。

  一位“倒扁”者走到“希望树”前念着:“阿扁赶快下台,台湾就雨过天晴。”面对记者提问, 他说:“心里很舒服,(陈水扁)下台以后更舒服。” 

  “倒扁静坐”移师台北车站 首日情况良好

  据“中央社”报道说,“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发起的“倒扁静坐”15日晚移师至台北车站进行。 “反贪腐运动”总指挥施明德因与干部开会至凌晨4时才入睡,上午约11时步入静坐区。

  中午左右,施明德离开静坐区,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台北市)、邱毅(高雄市)至现场静坐。

  下午3时左右,在静坐区后方、靠近忠孝西路侧,一名头绑“倒扁”布条、自称过去是绿营支持者的男子,持民进党籍“立委”王世坚(台北市)旗帜,供现场民众“泄愤”。他表示,“原本是绿营支持者、但现在不是”,并不断地呼“阿扁下台”等口号。不过,很快被工作人员“请”下台。

  受台风影响,台北市今天天气不稳,阵雨不断,晚间人潮逐渐涌现,忠孝西路车流也渐增。现场工作人员认为,整体来说,移师台北车站的首日静坐秩序尚称良好。

  台北车站周边交通顺畅

  “倒扁”民众移师到台北火车站的第一天,火车站周遭的交通状况良好,台媒从台北火车站前的制高点观察发现,忠孝西路上车流量很大,但行车秩序良好,由于民众的预期心理,不少人刻意避开这个路段,或是改搭大众运输系统,经验老道的出租车司机也说周末的车流还算顺畅。 (云鹏)

进入专题:直击台岛“百万人倒扁”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