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学生“倒扁”

  时间:2006-12-08 15:44    来源:     
 
   

  台北学生犀利质问陈水扁只为要他下台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百万人反贪倒扁”静坐活动成为台湾最近的新闻焦点,不但吸引了岛内外各家媒体前来采访,许多台湾民众也拿起相机和DV,纪录下历史性的一刻。

  红衣辣妹留下倩影

  台媒介绍说,在凯道静坐现场,漂亮美眉很多,这些穿着清凉的红衣辣妹忍不住要拍照留念,一些民众也特别将焦点锁定在这些红衣辣妹身上。

  这些年轻辣妹秀出红色内裤,大方比出“倒扁”手势,留下美丽倩影。旁边有位80岁的侯老伯伯,站在马路中间,一手拿雨伞,一手拿相机,虽然拿起相机的手不断颤抖,但仍然要纪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台北学生犀利质问陈水扁只要他下台
 
  据台媒报道,在“倒扁”静坐的第五天,越来越多的人站上“呛扁”舞台要对陈水扁呛声,13日晚间北一女中有六名学生,下课后穿着制服来到静坐现场,其中一名女学生登高呼喊,慷慨激昂地问陈水扁好几个问题。

  这名北一女学生喊着,陈水扁你还要待在那个位子多久,你不要再欺负台湾人民的善良,污辱台湾人民的智慧,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要下来?你到底是“台湾之子”,还是“台湾之耻”?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请你打开你的耳朵,听听我们的诉求,我们只要陈水扁下台,陈水扁下台,陈水扁下台,陈水扁下台!

  “倒扁青年团”号召千名学生参加“围城之战”

  台媒指出,台湾一群自称是“倒扁青年团”的年轻人,在凯道上发起联署活动,号召15岁到28岁的年轻学生加入“围城之战”,同时他们还在在网络bbs上公告此事。

  “倒扁青年团”的学生表示,定于15日的“围城之战”主要是让“年轻人站出来”参与“倒扁”活动,才号召两天,就已经有1000多位学生联署加入,他们很热情的要一同参加15日“围城之战”,预计15日夜晚,将会有2000多名的学生一同参与“围城活动”。

  全家老小总动员轮番上阵来“倒扁”

  据台媒报道,这两天“倒扁”静坐现场陆续出现过去台湾群众运动中少见的“倒扁家庭”总动员,即全家全部投入参与“倒扁”。

  台媒介绍说,一位自称从陈水扁故乡来的卢妈妈,操着一口“标准的台湾国语”。她强调,出身陈水扁故乡原本充满对他的期待,结果陈水扁“执政”六年多后竟搞到他们全家“倒扁”,真是想不到会这样。

  卢妈妈强调,陈水扁“执政”后,已经看不到台湾下一代的希望,所以全家一起出动“倒扁”,那么多台湾百姓在凯道日晒雨淋,陈水扁都不闻不问。她表示,自己年纪已大,但为了下一代生活,全家都要站出来“倒扁”。(季水)

专题:直击台岛“百万人倒扁”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