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台联党将被彻底边缘化 李登辉效应递减

  时间:2006-12-11 08:24    来源: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结果揭晓,台联党保五席议员席位目标破灭。对此,台湾媒体分析指出,此次选战被台联党视为明年“立委”选举前哨战,结果台联党不仅吃尽苦头,边缘化趋势浮现,而李登辉效应也随之递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联党虽然在台北和高雄各提出六名候选人参选议员,选举结果,在台北总算开花结果拿下两席;拥有现任五位市议员的高雄市,其中三人虽然是市议长贿选事件后补选,但是结果却只剩下一席,台联党在高雄空前挫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台北、高雄市议员选举牵动明年岛内“立委”单一选区选战,台联党不仅以此卯足劲固桩拓展,也看准了民进党陷入弊案风波有可乘之机,但结果却完全不如预期。

  岛内媒体分析认为,台联党虽然高喊要走出自己的路,可是在绿营选票中却是不断被夹杀,台联党未来要在“大绿吃小绿”的困境中突围更添阴影。

  而此次影响最大的恐怕还是李登辉效应,台联党以往在李登辉的招牌下,勉强保住政坛一席之力,但是,李登辉在台联党“三罢陈水扁”立场反复后,不仅传出对台联党失望,台联党内部也引发“挺扁”和“尊李”派的角力。

  报道指出,李登辉阵营盘算的“第三势力”,在岛内蓝绿激烈对立的政治结构下尝到苦头,未来民进党势必会加剧和台联党竞争分食选票,更可能将台联党彻底边缘化。(郭强)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