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没保住五席议员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将请辞

  时间:2006-12-11 08:13    来源: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联党在此次台北高雄市长选战中惨败,党主席苏进强已经准备履行选前承诺下台负责,预计下周一提出请辞。

  据报道,苏进强曾在11月19日表示,一旦台联党在台北高雄市议员选举中没保住5席,他将下台负责;而昨晚的开票结果显示,台联党在此次选举中,台北市拿下2席,高雄市仅有1席。

  面对惨败,苏进强宣布,他将在周一向台联党“中执会”提出请辞。

  报道指出,选举胜负出炉,几家欢乐几家愁,但更烦恼的是各党主席,因为在选前,他们为了拉抬票数,纷纷下了大赌注。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赌上了自己的党魁大位,幸好陈菊在高雄市长选举中险胜,游锡堃的心情显然轻松多了;以新党未来当赌注的郁慕明,这次选举打了一支漂亮的“全垒打”,四席议员全上,可以说面子里子都有了;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由于选前没设底限,因此安全过关。(赵静)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