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民进党两“立委”因不能“罢扁”辞职

  时间:2006-12-11 11:30    来源: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岛内电视台报道,民进党两名重量级“立委”因民进党规定不能参加台“立法院”的“三次罢免陈水扁案”愤而辞职。

  民进党内前派系“新潮流”“立委”李文忠、林浊水,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因民进党做出支持陈水扁的决议,规定凡在台“立法院”24日进行的“三次罢免陈水扁案”中投票,一律给予党纪处分,因而辞职。

  李文忠、林浊水表示,当初信任民进党是一个清廉的党,如今受到社会质疑,为了信守当初的承诺,今天向选民道歉。他们并表示,喜欢当初的民进党,高道德标准。 陈水扁已不符合社会期待。不能参加“罢免”,不能对选民负责所以辞职。

  有台媒预料,这两位民进党“立委”因不满民进党内挺扁,今天辞去“立委”职务,恐有后续跟进的人,会在民进党内造成很大的风暴。

  目前李文忠、林浊水二人的辞职新闻发布会仍在进行中。(芜同)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