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陈水扁宣示下放党政权力

  时间:2006-12-10 10:15    来源: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 民进党近来因弊案士气低迷,而自从赵建铭被收押后,陈水扁更是一直没有动静。但据台媒报道,在昨晚8时30分,陈水扁突然在其办公室召开党政高层会议,并在会中宣示下放除“中华民国宪法”赋予的领导人职权以外的一切党政权力。

  据报道,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陈水扁副手吕秀莲、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以及民进党主席游锡堃。

  据称,陈水扁也邀请了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与会,不过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报道称,陈水扁在会议中表示,经过“反省、彻底思考”之后,决定除了保留“中华民国宪法”赋予的领导人职权之外,将其余党政权力“彻底下放、完全交付”。

  台媒引述陈水扁办公室官员的话指出,未来陈水扁与党政负责人的定期会晤将取消;陈水扁办公室不再召开“府”、“院”、党、党团每周例行的新闻协调会报,也不再派人参加台当局“行政院”每周例行的政策协调会报。 (云鹏)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