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咖啡会议”

  时间:2006-12-09 10:30    来源:     
 
 

  岛内静坐学生欲邀5党主席座谈听取民意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前静坐的台湾学生28日宣布,要邀请岛内各党主席来开“咖啡会议”。国民党与民进党均已做出愿意与学生见面的回应。

  据报道,由台湾大学学生汪震亚发起的“良知八十”静坐活动,现在已经改为台湾“维新运动”,静坐学生们经过27日晚的彻夜开会,在2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到5个政党阵营送邀请函,邀请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民进党和台联党的党主席,在周日晚上参加学生们主办的“咖啡会议”。

  台湾辅仁大学的彭同学指出,邀请政党领袖前来开“咖啡会议”,是为了让他们听取学生们“陈水扁停权、接受调查”的诉求。学生们说,朝野政党领袖都应听民意、来参加“咖啡会议”。

  对于静坐学生要求与各党主席对话,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表示,党主席马英九很乐意听取静坐学生的意见,请学生跟她联系,她会尽快安排学生与马英九见面;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表示,欢迎这群学生到民进党中央党部提出看法。
 
  报道还指出,静坐的学生已经感动了不少民众,通过网络号召,要更多人来参与“民主夜市”。有民众送了一大箱必须排半个小时队才买得到的馒头来;有位计算机工程师,自告奋勇帮学生架设网站,网站博客除以中英文并陈诉求外,也留下所有参与者的电子邮件帐号,未来有任何活动都告知大家。(赵静)

 

  资料来源: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 
                                  编辑:董洁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