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泛绿联盟”

  时间:2006-12-09 09:35    来源:     
 
 

  陈水扁将邀岛内“独”派组成“泛绿联盟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今天表示,陈水扁欲结合“独”派组成“泛绿联盟”。

  据台媒介绍,年底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逐渐白热化,但民进党与台联党各自提出台北高雄市长参选人,泛绿呈分裂状态,民进党内多盼望泛绿能够整合。而且近半年来,多位台湾本土大老、社团代表与陈水扁会面时,陈水扁继续提及希望泛绿筹组“联盟”、并“由‘前总统’李登辉主导”的提议。

  陈水扁上周五在办公室内约见“台湾社”社长吴树民,两人深谈长达两小时。据了解,两人针对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未来台湾生技产业发展,以及岛内政局等议题交换意见。“台湾社”社长吴树民昨受访表示,陈水扁提出的“泛绿联盟”不是只针对年底台北高雄选举的“短期结盟”,而是考量未来台湾发展的“长期合作”。

  台媒指出,陈水扁转移弊案焦点,将要再度出手。近来似乎有各种消息指出,包括陈水扁的亲近幕僚马永成等人,积极举行密会,而林锦昌等人也投入台北高雄市长辅选,摩拳擦掌一番。组成“泛绿联盟”也是这诸多动作中引人注意的一项。 (季水)

  相关报道:

  台联党批扁组“泛绿联盟” 陈唐山改口:无中生有

 

  资料来源: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 
                                  编辑:董洁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