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绿林十寇”

  时间:2006-12-09 09:31    来源:     
 
 

  反陈水扁人士在高雄树起“绿林十寇”广告牌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近日,绿营票仓高雄市出现了一个大幅的“呛扁”广告看板,它由曾经一直支持民进党的一名高雄市议员参选人花钱建成;这幅广告将岛内最近涉及贪渎弊案的十大政治人物排在一起,称其为“绿林十寇”,很清楚的反映出参选人的反扁创意。

  据报道,矗立在高雄市的这个大大的广告看板很难让人不去注意,它以1000元新台币作为背景,1000元纸币上原本的小孩人头像却变成了台湾人最熟悉不过的陈水扁夫妇以及“第一亲家”、谢长廷等知名的政治人物,他们的同共点就是都与弊案脱不了关系。

  广告上的主题写着“鳌拜共和国”,而鳌拜是清朝的一个大贪官,广告下面注明这是“绿林十大寇”;大大的“卸妆”两个字,意思是要揭开政治人物底下的真面目。

  最令人侧目的是,这个广告竟然是多年支持民进党后转投亲民党的高雄市议员参选人陈春生的竞选广告。陈春生表示,鳌拜是清朝的重臣,后来因为贪渎被处死,而看板上的人也都涉及重大弊案,比如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与扁妻吴淑珍,还有涉及住院健保给付3亿多新台币的邱咏仁与林进兴等。通过这个广告,参选人的反扁创意很清楚地反映出来了。(赵静)

 

  资料来源: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 
                                  编辑:董洁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