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政坛热点透视
字号:
“历史留名三部曲”

  时间:2006-12-09 08:29    来源:     
 
 

  蓝营讥扁“历史留名三部曲” :企图掩盖贪腐形象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4日上午痛批陈水扁日前说他任内最大的成就与贡献,就是“确立一边一国”,党团认为,陈水扁的贡献,其实还有下一句话没说,那就是“推动两岸战争”。党团质疑,陈水扁此举是为了转移弊案连连的贪腐形象。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当天上午由党团书记长潘维刚、“立委”廖婉汝、苏起、费鸿泰、李庆华等人痛批陈水扁执政无能。党团还特别归纳陈水扁“历史留名三部曲”。

  国民党团指出,陈水扁“历史留名”的首部曲是“制宪建国,吹响号角”。党团说明,这一动作随陈水扁任期即将结束而愈趋明显,所以马上要举办一万场“制宪”说明会,一方面可以为2008年选举绑桩;另方面可用意识形态掩饰贪腐。

  党团指出,二部曲是“玉山兵推,预告战争”。在两岸关系逐渐和解时,陈水扁当局不断进行军演,还扩大规模进行“玉山兵推”,分明是向台湾民众预告战争可能到来,为个人历史准备推台湾子弟兵上战场。

  党团指出,三部曲是“独派出使,贯彻战略”。党团据台媒报道指出,台当局要撤换“驻美代表”也就是要向美国推销“台独”。

  国民党团讥讽道,陈水扁若有种,干脆向美国总统布什喊出“台湾独立”,否则拜托陈水扁至少做好两件事,一是少一点贪腐;二是少点涨价。(云鹏)

  

        资料来源:中国台湾网新闻中心 
                                  编辑:董洁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