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赴台游客激增 日均近千人抢搭花博“末班车”

时间:2011-04-15 08:40   来源:新华网

  上海机场边检站14日发布最新信息,清明小长假后,上海赴台游客人数激增,日均达900多人,比春节黄金周期间的日均赴台人数增长50%,比去年同期高出33%。

  14日一早,上海浦东机场出境大厅的团体旅客通道就已挤得满满当当,几乎每隔15分钟就有一个旅行团排队出境,其中绝大部分是赴台游客。

  “趁着天气好,正好带上家人去台湾环岛赏花。”旅行团中一位携家带眷的沈先生这样说。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民警介绍,近期春暖花开,天气宜人,加之台北花博会即将于4月25日闭幕,因而有众多上海游客希望抢搭赴台赏花的“末班车”。来自上海多家旅行社的统计也显示,4月赴台游团队已经爆满。

  台北花博会于2010年11月在台北市4个主要公园区开幕,至今年4月3日参观人次已突破700万大关,主办单位预计到花博会闭幕时,将累计接待800万人次的参观者。(记者许晓青、杨金志)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