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500盆崇明水仙香飘台北“花博会”

时间:2011-02-18 10:08   来源:中新社

  上海1500盆崇明水仙香飘台北“花博会”。刚从台湾回沪的上海“海韵园”副园长毛炎1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崇明水仙特点是花香浓郁,满园飘香,受到花博会游客喜爱。”

  据毛炎介绍,台湾花卉品种非常丰富,为了保证上海“海韵园”在台北花博会期间始终展示“满园春色,绿意盎然”美景,海韵园内花卉布置采用当地的九重葛、仙丹、洋金凤、玉芙蓉品种,并从上海分批运去牡丹、茶花、崇明水仙等花卉。近期分两批抵达台北的1500盆崇明水仙,花瓣润白如玉,心呈金黄,以其香味浓郁的特点,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上海参展的“海韵园”为了凸显海派风格,特意把从申城旧房子拆下来的材料运到台北,配合花卉等材料做成石库门景观,铺上弹格路;而选展的反季节花卉如牡丹等品种,则体现上海植物引种栽培和创新技术。毛炎说,“上海在‘花博会’展示的城市文化底蕴、环保理念和创新技术,得到台湾同行赞赏。”

  毛炎表示,上海“海韵园”在台北花博会上持续展示,不仅得到台北技术人员和工人的支持和帮助,也促进了双方交流。

  记者从上海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方面了解到,台北“花博会”已成为吸引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居民赴台旅游的亮点之一,为两岸航空公司航班增加了新的客源,使沪台航班呈现持续火爆的良好势头。

  毛炎披露,4月还将有一批牡丹从上海运往台北“花博会”与游客见面,牡丹花的花期更长。(完)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