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省长访台推产业合作 参观花博两热门馆(图)

时间:2011-04-19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省长王三运(右)18日下午参观台北花博新生园区,在“未来馆”内聆听导览员解说。 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台湾《旺报》报道,安徽省长王三运昨日率安徽经贸文化访问团飞抵台湾,展开“铭传亲缘宝岛行”参访活动。王三运强调,安徽省位处长三角,且与6省接壤,市场半径优越,他希望此行增进台皖双边了解,促成双赢发展。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昨日于圆山饭店设午宴为王三运接风。江丙坤指出,拜两岸直航之赐,王省长早上才在家吃完早餐,中午就到圆山了。

  江丙坤去年访问安徽,他发现“中部崛起”吸引很多台商参与,为台商带来从加工到内销、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转型契机。他期盼安徽省此行能促进台皖经贸关系,提供台商拓展内销市场的好机会。

  刘铭传作情感纽带

  王三运指出,这次安徽省访问团是该省历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省团之下还有二十余个分团,与文化、传统产业、科技、农业、教育等领域人 士交流。他们行前曾深思如何有别于过去各省访问团,最后决定以最能拉近双方感情的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为纽带,定位为“铭传亲缘宝岛行”,因为刘铭传既是安徽合肥人、也对台湾具有极大的功绩。

  在介绍安徽特点时,王三运强调,在目前两岸和平发展背景下,安徽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除了是人口大省,也是产粮大省、资源大省,且位于长三角内、与邻近6省接壤,近年更斥资兴建多座机场、高速铁路、公路,形成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具交通枢纽地位。此外,还拥有全大陆唯一、专为安徽省量身定做的产业移转为主题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他期待这次访台能抓紧两岸发展的特殊时机,推进台皖产业合作,在科技创新等领域交流。

  参观花博两热门馆

  王三运昨日下午参观台北花卉博览会梦想馆及未来馆;晚间出席工商协进会欢迎晚宴,由荣誉理事长黄茂雄主持,商总理事长张平沼、中小企协理事长林秉彬、大同公司董事长林蔚山、台玻董事长林伯丰、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及中信银副董事长罗联福等人都出席。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