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0大品种牡丹赴台扮靓花博上海展园

时间:2011-04-18 09:05   来源:中新社

  上海园艺家悉心培育10个品种的85盆牡丹,18日将由上海运往台湾花博会,扮靓上海展园“海韵园”,让喜爱牡丹的台湾民众“一睹为快”。

  上海植物园专家17日告诉记者,牡丹的自然花期在四月份。由于早春气温偏低,今年牡丹花期较往年推迟10天左右,盛花期在谷雨时节。为保证其在台北花博会闭幕时正值盛花期,此次赴台牡丹已实施花期调控技术。

  专家称,由上海植物园和洛阳神州牡丹园的园艺专家经多年研发的反季节牡丹技术已日趋成熟。赴台牡丹可听从“指令”定时绽放,保证观赏效果,且比参加花博会开幕式牡丹花的花期更长。同时,这也是两岸花卉和园艺技术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

  据介绍,此次上海精心选送赴台的10个牡丹品种为乌龙捧盛、菱花湛露、金环紫、银红巧对、太平红、霓虹焕彩、卷叶红、肉芙蓉、脂红、洛阳红。

  在长达近半年的台北花博会期间,洋溢海派风情的上海“海韵园”先后使用120个品种的7000多盆鲜花,花卉品种名目繁多,包括从申城运去的白玉兰、荷花、水仙、牡丹等品种,台湾民众对牡丹尤其喜爱。迄今“海韵园”已吸引游客近170万人次。

  据悉,台北花博会将于4月25日落幕,不少上海游客正抓紧机会赶搭“末班车”前往台北观赏花博会。(完)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