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北小巨蛋

  时间:2008-01-08 09: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小巨蛋,位于台北市南京东路及敦化北路口,是台湾首座室内多功能体育馆,由台北市政府兴建,于2005年10月试营运,2005年12月正式开幕,《雪狼湖》音乐剧的演出成为了小巨蛋的第一场演出;2007年3月24日滨崎步亚洲巡回台北场在此举行,10000多张门票在2小时内销售一空,刷新台北小巨蛋售票的纪录。

  台北小巨蛋以市有财产委托经营管理采购案之合约形式交由东森巨蛋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每年缴交市政府权利金约一亿四千多万元。2006年租借天数达232天共计116场次之演出。

  然因东森集团涉嫌透过围标之不法手段取得经营权,于2007年8月20日遭到检方起诉;台北市政府旋于2007年8月22日终止与东森巨蛋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经营合约,并进而强制收回台北小巨蛋之营运权。

  台北市政府将台北小巨蛋收回经营后,虽然头两个月屡经外界质疑并无经营能力,但是从2007年10月起,小巨蛋之档期一路满档,2007年的金马奖也在小巨蛋举办,获得各界好评;根据台北市政府的资料显示,至2007年12月,档期需求已经排至次年的10月。

  台北小巨蛋前身为台北市立棒球场,经拆卸重建而成。台北小巨蛋主要供各类体育运动及演唱会等活动,另设有全场结冰功能,可供举行冰上活动之用。

  建筑

  · 地下两层、地上五层;设有15,000席主馆及800席溜冰副馆

  · 基地面积:5,986坪

  · 楼地板面积:27,506坪

  · 主馆(远端舞台,演唱会等一般形式):11,000人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四段2号

  · 营业单位:台北市政府

  设施

  · 48间VIP包厢,每间可容纳14-15人

  · 附属商业设施约2,300坪,包括美食广场与餐厅

  · 健身中心委托活力工场经营

  · 主副馆活动场地

  · 476个(B2F)汽车停车位委托中兴电工嘟嘟房经营

  · 官方网站: http://tpa.tms.gov.tw/index_red2-1.htm

  台北大巨蛋

  台北光复南路与忠孝东路之松山烟厂旧址规划为“台北文化体育园区”,文化园区部分隶属文化局管辖,占地约8公顷,以发展台北市艺术文化为目标;体育园区隶属教育局管辖,占地约10公顷。因此,台北大巨蛋目前之官方名称为“台北体育园区”或“台北巨蛋”,但因过去东森经营台北小巨蛋对外宣传皆使用台北巨蛋,为有所区隔,才以台北大巨蛋称呼。大巨蛋采用BOT方式对外招标,于2006年10月3日,由前台北市长马英九与远雄企业团赵藤雄董事长签约,预计2011年完工营运。 目前规划方案包括:四万席多功能室内棒球场、购物商场、百货公司、国际观光饭店以及办公大楼。

 
编辑:贺晨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