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投区

  时间:2007-12-21 11: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特色

  位处台北市最北端,东以磺溪、南以基隆河与士林区为界,西与台北县淡水镇相连,北以大屯山、七星山与台北县三芝乡、金山乡为邻,面积56.821600平方公里,居北市十二区之第二位。

  境内人口2485百多人,自然资源丰富,有名闻遐迩的温泉及关渡水鸟保育区,下八仙、洲美乡野景观特色区,阳明山公园更提供多元的休憩公园空间,是都会市民休憩的好所在。

北投温泉博物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

人口

249,715

面积

56.8216平方公里

历史沿革

  北投是以昔日北投社而得名,是台北地区开发最早的区域。平埔族语为巫女之意,传说有巫女住此地,以巫者之祷,化解此地产硫磺之变化万千困疑,故而命名之。

  明郑之前并无汉人移入,乾隆初期,先民承购土地开垦,光绪元年置台北府北投地区隶淡水镇芝兰二堡,日据时期划归台北洲北投区七星郡,台湾光复,北投镇隶七星区,1947年七星区并入淡水区,1950年草山管理局成立改隶该局,1968年7月1日改隶台北市,1964年阳明山管理局部(原名草山)改制,北投地方行政归台北市政府直接管辖。

经贸发展

  居民以商业及制造业为多,社会服务及个人服务业占15%而农业人口占该区10%之就业人口,该区工商发展以北投温泉为主体,石牌荣总医院一带商业区为地方繁荣中枢。

 

 

 
编辑:贺晨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