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严法师法体今天凌晨移灵 仪式庄严圆满

时间:2009-02-04 07: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3日圆寂,法体今天凌晨移灵,在僧俗四众弟子的念佛声中,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带领四众弟子夹队跪迎,移灵仪式庄严圆满,随后开放信众瞻仰法相。

  报道称,圣严法师3日下午4时在法鼓山舍报圆寂,法鼓山除了由48位法眷在开山寮进行8小时的念佛外,全台各分院也随即进行发愿报恩念佛法会,总计14天。

  法鼓山从3日傍晚起开始下雨,雨势忽大忽小,在8小时念佛后,雨势突然增大,今天凌晨1时50分左右,法鼓山进行圣严法师法体移灵仪式,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带领法鼓山僧俗四众弟子夹队跪迎。

  搭载着圣严法师法体的车子,由开山寮缓缓驶往大殿,两旁信众及法师念着“阿弥陀佛”佛号跪迎,接着由8名法师抬着圣严法体进入大殿,许多信众见到圣严法体时,压抑多时的不舍情绪宣泄,眼泪夺眶而出。凌晨2时20分完成移灵,接着开放信众瞻仰圣严法相。

  法鼓山果贤法师指出,圣严法体是吉祥卧,并将于6日入敛,8日至苗栗劝化堂荼毘(火化),荼毘后的舍利函,将于15日在法鼓山环保生命园区进行植存。(章潘)

编辑:张攀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