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严法师大体8日火化 15日举行植葬仪式

时间:2009-02-03 22: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著名高僧、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今天圆寂,法鼓山将在8日为圣严法师大体举行火化,15日举行植葬仪式。

  法鼓山在3日晚8点正式对外说明圣严法师的后事安排,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代表宣读圣严法师的遗言。圣严在遗言中强调身后不发讣闻、不筑墓、不建塔、不立碑、不塑像、也不捡拾舍利子,所有后事务必以简约和庄严为原则,同时也恳辞各界的花圈或挽联。

  根据圣严法师的遗愿,为了符合他一生推动的环保运动,法鼓山将在8日进行火化,15日举行植葬仪式,骨灰将葬在金山法鼓山本院的环保生命园区。

  法鼓山表示,圣严法师的大体已经运回法鼓山,将在周三凌晨一点移灵到大殿。金山本院从今天起将24小时举行诵经助念仪式,各地的分院也将设置灵堂,提供各界人士诵经悼念。(高大林)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