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语录二

时间:2009-03-23 1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和地点。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人有权力去追求幸福,一个肯于认清这个事实的人,是智慧,而且是进去的。

  ——《没有找啊》

  一个朋友很好,两个朋友就多了一点,三个朋友就未免太多了。

  知音,能有一个已经很好了,不必太多,如果实在没有,还有自己,好好对待自己,跟自己相处,也是一个朋友。

  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是有爱人的能力,而不是被爱,我们不懂的爱人又如何能被人所爱?

  不要自怜,不要怨叹。

  “不幸”当是生命极大的苦痛时才能用的字,没有知音就算不幸,万一别的不顺心来了,要叫什么呢?

  不去认识人生,是无法认识去爱人的快乐的。

  ——《最重要的是被爱吗?》

  没有人能够在世界上能够“弃”你,除非你自己自暴自弃,因为,我们是属于自己的,并不属于他人。

  事情已经发生了,要面对的情况才是最实际的。

  不要去想未来的事情,也不要去想前途茫不茫然,在目前来说,这不是当务之急,目前急的是要使自己的心安静。

  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没有了爱人,你也有能力一个人过活。

  你有死的勇气,难道没有生的勇气吗?

  给自己时间,不要焦急,一步一步来,一日一日过,不要急,请相信生命的韧性是惊人的。跟自己向上的心去合作,不要放弃对自己的爱护。

  ——《不弃》

  当我们面对一个害怕的人,一桩恐惧的事,一份使人不安的心境时,唯一克服这些感觉的态度,便是去面对它,勇敢的去面对,而不是逃避,更不能将自己干脆关起来。

  痛苦是因为你将自己弄得走投无路,你的心魔在告诉你——不要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它们是可怕的,将自己关起来,便安全了。

  这是最方便的一条路——逃

  结果,你逃进了四面墙里去,你安全了吗?你的心在你的身体里,你又如何逃开你的心?

  不要为怕而怕,不要再落入隔世的深渊,不要再幻想外面的世界可怖。

  ——《不逃》

  情的难忘与否,是你个人的自由。

  先了解自己比急着去了解一个初次见面的人来的重要。

  交友就是交友,这两个字最重要的是因为交往而带来的身心舒畅和健康,还有随缘而得的友谊,这份友谊的有,或者没有,都不是交友最重要的目标。

  放松身心,不存目的不刻意寻找一个投诉的对象,那份自在和愉快,必定是不同的。

  ——《其实都不是问题》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