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台湾逾400万只鸡死亡 鸡蛋价格飙升(图)

时间:2009-08-11 13: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南县一对夫妇饲养的5万多只鸡一夕之间被洪水呑没,损失新台币500多万元。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莫拉克”台风重创全台蛋鸡、肉鸡产业,彰化、嘉义、台南、高雄和屏东等主要产地,死亡或流失就超过400多万只,直接冲击鸡蛋产量,台湾养鸡协会指出,这两天岛内的鸡蛋到货数量较平常减少约一成以上,批发价格也因此从每台斤(约合600克)32元涨到34元(新台币,下同),预估下周起鸡蛋数量可能会更少,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养鸡协会理事长陈木狮,汇整各产地初步灾情统计,其中蛋鸡死亡约80万只、白肉鸡超过150万、土鸡最惨多达200只以上,死亡率约占全台2到3成总产量,创下台湾养鸡史上最悲惨的天灾纪录。

  养鸡协会蛋鸡组组长萧清泉表示,这次“莫拉克”台风重创蛋鸡养殖重镇南台湾,不少蛋鸡因为淹水灾情,或死或伤,导致鸡蛋产量大幅减少,平时台湾每天的鸡蛋产量约8000箱,但风灾后,昨日的数量足足少了超过800箱 。

  萧清泉指出,“莫拉克”造成的淹水灾情惨重,即日起业者将把大量的“雨水蛋”出清,又加上未来几周鸡只的产蛋率受到影响,所以分析届时的鸡蛋数量将会更少,下周起鸡蛋的价格可能还有一波涨幅。(焦莹莹)

编辑:焦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