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部信义山区受台风侵袭 11人失联5村断路(组图)

时间:2009-08-10 1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莫拉克”台风横扫台湾,中台湾的南投信义山区灾情也不少。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风重创南台湾,但中台湾的南投信义山区灾情也不少,东埔村一处养鳟场目前还有11个人失联,另外神木村也有15户民宅,被泥石流淹没,300个人紧急疏散;包括罗娜、新乡和同富等5个村落,对外交通完全中断,急需相关单位尽快抢信道路。

  从南投水里通往信义乡的寿山桥在台风过后,桥面被冲断长达300米,落石还持续松脱,就连民宅地基也几乎被淘空,加上台16线24公里处,2天前已经中断,信义乡山区目前的状况,让人担心。

  位于东埔村的沙里仙养鳟场,在风雨中被催毁,包括老板和员工总共11个人都失联;另外东埔村第一邻,也有300个人无家可归,全部被暂时安罝在活动中心;神木村也爆发泥石流,15户民宅顿时被冲毁倒塌,幸好300个人紧急疏散,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

  山区的罗娜、新乡、望美以及同富、神木等5个村落,现在对外交通完全中断,上千位居民孤立无援。同富村民描述道,“现在状况非常危急,因为大水的泥石流,正往我们同富村的上方流下来,已经有5、6户被冲走。”(焦莹莹)

编辑:焦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