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风暴中心入夜登台 已出现17级强阵风

时间:2009-08-07 15: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7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莫拉克”目前前进缓慢中心近乎滞留,预计要到入夜后才会登陆台湾,台湾各地今天陆续出现强风豪雨,中午在花莲已经观测到13级强阵风,台中也出现了10级强阵风,兰屿甚至已经出现17级强阵风。

  报道称,尽管“莫拉克”中心尚未登陆,但外围环流依旧非常强劲,由于台风是以逆时针旋转,台湾大部分地区吹的都是北风或西北风,加上地形交互作用,特别是岛内山区,这段时间的降雨非常明显。

  随着“莫拉克”触到陆地,受到地形影响加上导引气流变弱,“莫拉克”速度变慢,目前它正在宜兰东部1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2公里持续朝西转西北西方向前进,预估风暴中心要到入夜才会登陆台湾。在明天“莫拉克”中心出海之前,整个台湾都会笼罩在暴风圈下,且风雨都会增强。由于台湾今天适逢大潮,低洼地区很有可能发生海水倒灌。(罗煜明)

编辑:罗煜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