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两男子网上散布台风停班停课假信息遭法办

时间:2009-08-09 10: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9日消息 台当局“人事行政局”网站6日遭人造假恶搞,散布各县市停班停课的假讯息。台湾警方循线追查,2名游戏公司员工昨天到案,坦承“作弄同事,一时好玩却出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6日下午逼近台湾,有人当天下午1时在台湾大学“批踢踢实业坊 (PTT)”散布消息,指台当局“人事行政局”已宣布各县市停班停课的情况,并公布假网址,一时之间网上广为流传,“人事行政局”和各县市政府急忙澄清。

  “人事行政局”6日下午6时派员向台湾警方报案,游戏公司31岁的廖姓和28岁的林姓男子昨天上午到案。廖姓男子说,他只是一时好玩,复制“人事行政局”网页,窜改各县市停班停课,然后放置在免费空间,再通知公司的同事上网,“奇闻共欣赏”,没想到却流传出去。

  林姓男子坦承,觉得廖姓同事的假网页很有创意,于是将这个讯息转贴到台湾大学批踢踢实业坊 (PTT)和个人的噗浪网上。

  台湾警方讯问后,将2人依伪造文书罪函送台北地检署,依法可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期,呼吁网友恶作剧要有节制,不要误触法网。(高大林)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