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发新闻稿对海协会捐款表达诚挚谢忱

时间:2009-08-12 22: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海协会18家企业理事今天捐助人民币1亿600万元及港币500万元,赈济台湾“莫拉克”台风受灾地区,台“陆委会”以新闻稿对此表达诚挚谢忱。

  台“陆委会”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台风“莫拉克”重创南台湾,海协会2度致函海基会,表达慰问与关切之意。海基会在8月11日已代表台湾受灾民众,向大陆方面表达衷心感谢。

  台“陆委会”表示,基于“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人道关怀精神,近日大陆有关部门及民间团体与个人,已展开捐输活动。

  为有效运用大陆地区捐助的资源,台“陆委会”指出,台当局有关部门已协调成立专责联系窗口,对大陆有关部门计划提供的捐助,将以海基会为收受窗口。

  台“陆委会”新闻稿并表示,大陆民间方面的捐助,也可透过台湾红十字组织受理捐款,台湾红十字组织将配合台“内政部”整体规划,统筹运用得来不易的捐款与救援物资,协助及救援灾区民众。(芮文辉)

编辑:芮文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