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家属情绪失控

时间:2009-08-12 0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救援直升机昨天陆续载出高雄县小林、六龟灾区村民,在旗山中学守候的家属等不及直升机降落就往前冲,警察连忙紧追拦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等不到亲友安全归来的焦急民众,昨天在高雄县旗山中学与慈济义工合十祷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载我们回小林,就算找不到生还者,我们也要徒手挖出我们父母的尸体!”旅居外地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的居民,昨天在旗山中学苦等不到救难单位派直升机飞入小林受困搜救亲人的情况下,既失望之余又愤怒地数度冲入操场,要搭乘直升机回小林村的家园抢救亲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百名旅外的小林村民,昨早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小林村还有百余名生还者,在村内地势较高的五里埔部落待援,满心期待相关单位能赶快把他们救出来,一早就赶到旗山中学等候入山救难的直升机返航。

  但是结果让他们大失所望,不断起降的直升机载回灾民,就是没有五里埔“还活着的150名村民”。盼望亲人获救的这些村民,等到中午时情绪开始失控,大家开始起哄,看到杨秋兴县长到旗山中学,就高喊“县长,我们要回去小林救家人。”杨秋兴安慰他们说:“政府正在全力抢救。”

  杨秋兴离开后不久,这些小林村旅外居民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只要看到有直升机来,就三五成群冲入操场,求直升机载他们回去小林抢救亲人。(罗煜明)

  台军10日派出直升机进入小林村空域,从空中俯瞰满村尽是滚滚泥石流,仅见零星的房舍屋顶。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编辑:罗煜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