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救灾直升机坠谷 3飞行员掉挂山壁树上(图)

时间:2009-08-12 07: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伊拉部落成孤岛,张顺发等3人驾UH-1H直升机飞往救人,不幸坠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台湾空勤总队一架编号NA-502救灾直升机,昨天下午3时33分飞往屏东雾台乡伊拉部落载运灾民时不幸坠落山谷。救难人员几乎是含着泪水连夜入山救援,看见机上3人挂在陡峭山壁树上,疑全部罹难。

  失事机组人员悬挂陡峭山壁树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空勤总队昨天傍晚证实已发现飞机的残骸卡在雾台乡隘寮溪的山壁上,也有部分残骸掉落下方溪谷,机上共有正驾驶张顺发(42岁)、副驾驶王宗立(47岁)和机工长黄镁智(43岁)3人。据附近灾民说“刚开始还有听到微弱的求救声”,但后来就没有声音了。台湾空勤总队表示,这是该队2005年11月9日成立以来,首次发生直升机坠毁事故。

  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庄启胜赶往山区了解,救难人员透过无线电向他回报,直升机3名机组员穿着飞行装,挂在陡峭山壁上的树上,多次大喊呼叫都没有反应,分析已没有生命迹象;因昨天晚间山区又下雨,救援不易,预计今天一大早展开营救。

  失事飞机机体四分五裂被水冲走

  庄启胜说,救难人员认为直升机应该是机械故障撞到山壁,导致螺旋桨破碎机身四分五裂,被湍急溪水冲到三地门与玛家乡间溪流中。

  雾台、三地门山区已经被困5天,昨天上午一放晴,台湾空勤总队立刻出动4架直升机,一整天来回10余次运送物资,并运送了73名灾民下山。约昨天下午3时许,UH-1H502直升机从屏东县内埔农工起飞,不到10分钟警方就接获报案“直升机掉下来了”,救难人员不敢置信,一名官员曾智勇直说:“前一秒还在我的眼前起飞,怎么可能掉下去呢?”

  特搜及救难人员30余人立刻搭机入山救援,希望抢在第一时间救人。目前对失事原因的描述很多,有目击者怀疑飞机卡到流笼线、也有说听到飞机发出异声,相关单位正进一步调查。

  台湾空勤总队长陈崇贤表示,因该处是一个陡峭的斜坡,失事直升机沿河谷飞行,是为了避开河谷上方云层,初步分析失事原因可能是山区气候不佳,与机体无关。

  同事称赞3名失事机组人员救灾拼命

  陈崇贤并说,这3人简直是“拼了命在做”,昨天上午他们才执行完来义部落5趟救援任务,中午过后山区气候不好,本来可以暂时停止任务,但他们执意起飞前往伊拉部落才发生不幸。“这三位实在是很英勇,我希望站在第一线与他们在一起。”

  台湾空勤总队表示,失事的直升机有33年机龄,美国仍在使用,每飞行150个小时会作例行性检查,6月15日才做完例行性检查,不可能发生机体老旧迫降,失事原因仍要待飞机事故鉴定。

  从8日起至11日,共有7架UH-1H投入灾区救援,台湾飞安会已要求同型机20架全部停飞,待事故原因确定后复飞;昨晚已改调派5架AS-365、2架B-234和1架S-76机共7架机投入救灾任务。(罗煜明)

编辑:罗煜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