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马英九点名检讨 台“水利署长”:灾后会负责

时间:2009-08-10 10: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南台湾大淹水,马英九点名台当局“经济部水利署”要检讨。“水利署长”陈伸贤今天上午表示,“随时都有准备,待救灾告一段落后,就会负起该负的责任”。

  报道称,马英九昨晚视察台“灾害应变中心”,询问台“水利署”过去花钱治水,到底这次水灾是天灾还是防灾治水不足,并要求“水利署”应检讨过去投下的经费有没有成效,不能只因天灾就说没办法。

  陈伸贤今天上午表示,“水利署”一定会检讨,强调“水利署”中自己是第一个应该负责的人,因此“随时都有准备,待救灾告一段落后,就会负起该负的责任”。

  至于外界质疑过去“8年800亿元新台币治水预算”是否投下大钱却没有成效?陈伸贤说明,该预算治理有成效,只是这次问题不在县管河川,而是当局主管的河川。“8年800亿元治水预算”治理对象多是针对县管河川,但这次雨量都下在当局主管的山区河流,且是在短时间内降下极高雨量,使得河川负荷不了,才漫延至其它的县管河川,这个部分未来一定会再检讨。

  此外,陈伸贤说,每一个防洪治水工程所保护的程度都有极限,例如县管河川经治理后能达到50年不溢堤标准、当局主管河川则是 100年不溢堤标准,但这次“莫拉克”台风雨量超过200年标准。这么大的雨量,只能从精确掌握雨量去疏散易淹水地区民众。(焦莹莹)

编辑:焦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