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启动救灾 吴伯雄捐200万元新台币

时间:2009-08-10 09: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风“莫拉克”带来的水患严重,中国国民党将全面动员党员体系投入救灾,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先捐出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响应捐出100万元。救灾期间,严禁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聚会拉票。

  报道称,针对严重灾情,国民党如何协助救灾,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荣今天作出上述表示。今天上午10时的工作会议,将进一步讨论相关救灾项目。

  李建荣指出,针对水灾后续救灾因应工作,吴伯雄昨天连夜紧急召集相关党务主管开会决定,将全面动员党员体系,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同心协力,以救灾第一,投入救灾复建工作。

  李建荣表示,吴伯雄率先捐出200万元,王金平响应捐出100万元,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也将捐出20万元。李建荣说,希望党员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量力而为,尤其是希望中南部灾区县市党部主委率先组织志工队伍,协助当局进行救灾复建工作。今天也将通过简讯,将党的这项决定,全面性告知党员,希望大家共同响应。

  至于16日将举行的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有投票权的党代表有1000多人,李建荣说,国民党中央特别呼吁300多位中央委员候选人,在这段台风救灾期间,严禁并避免聚会拉票,希望仅以简讯、电话、书信、函文等方式拜票即可。(焦莹莹)

编辑:焦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