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计划

时间:2009-04-01 13: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繁星计划原为台湾清华大学于2006年为缩减城乡差距而推动,方式为采用各高中“推荐保送”方式办理单独招生,给予城乡高中平等的机会,同年,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为了实现“照顾弱势、区域平衡”,呼吁其他发展国际一流大学及顶尖研究中心计划(5年500亿新台币的获选学校)加入,核定由“发展国际一流大学及顶尖研究中心计划”的12校办理繁星计划,以外加名额方式提供786名招生名额。

  2007年,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决定扩大办理,由发展国际一流大学及顶尖研究中心计划及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的25所大学参与,名额改用内含,共计504个学系参与招生,提供1742个招生名额。但台湾中山大学则脱离繁星计划,自办南星计划,提供28个名额录取低收入子女、父母一方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外籍配偶子女、高雄县市、台南县市、嘉义县市、屏东县、澎湖县及台东县高中职、原住民。

  参与学校名单

  以发展国际一流大学及顶尖研究中心计划加入的学校

  台湾大学
  台湾科技大学
  成功大学
  台湾清华大学
  交通大学
  “中央大学”
  台湾中山大学
  阳明大学
  中兴大学
  政治大学
  台湾海洋大学
  中正大学
  台湾师范大学
  中原大学
  元智大学

  以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加入的学校

  暨南国际大学
  东华大学
  高雄师范大学
  彰化师范大学
  台南大学
  新竹教育大学
  台北艺术大学
  嘉义大学
  高雄大学
  联合大学

编辑:贺晨曦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