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我们在行动
 
 
大陆第四批援台物资将抵高雄港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09-09-01 10:0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大陆援台物资的最后400套活动板房于8月30日晚上12时从深圳盐田起运,预计31日16时左右抵达台湾高雄港。至此,交通运输部承担的大陆援台4批次1000套活动板房的运输任务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自8月14日晚接到运送救灾物资任务以来,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紧急组织协调港航、海事等管理部门和有关港航企业,派人赶赴现场沟通协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和一切可能的便利服务,迅速开辟运输救灾物资的绿色通道,确保加班生产出来的援台活动板房以最快的速度安全便捷运送,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交通人对台湾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交通运输部承担的四批水路援台救灾物资运送过程中,中远集团和阳明海运公司共同商定将船期延迟一天,保证首批救灾物资的准确及时运送。根据台湾方面救灾实际需要分批次运送的特点,运送救灾物资商船将原计划3班船增加到4班;考虑到台湾灾区道路承重能力不足,将原来每集装箱装6套减少到每箱装4套,确保活动板房在台湾方面便捷地装卸、运输和安装。

  此外,中远集团、洋浦中诚联合航运有限公司、盐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深圳联合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援台物资运输均实行“三免”,即免收运费、免收港口使费、免收船舶代理费。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