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我们在行动
 
 
安徽各界积极为台湾灾区捐款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9-08-31 08:56

 
 

  新华网合肥8月29日电(记者朱青)安徽省红十字会近日向社会发出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捐款的呼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通过红十字会向台湾灾区捐助善款。

  据安徽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朱甜智介绍,省红十字会的捐助热线连日来十分火爆,很多省内企业和社会公众来电咨询捐赠事宜。在合肥市和平广场举行的“两岸一家亲·皖台传真情”大型集中捐赠活动中,以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首的27家企业共捐助善款528万元(人民币,下同),这次活动最后总共募集善款635万元。

  除企业外,安徽省社会公众为台湾灾区奉献爱心的举动同样令人感动。省红十字会近日接待了一位特殊捐赠者的捐款,一位82岁的老人因为行动不便,委托原单位的同事捐款3000元,并留下“华夏子孙本同根,骨肉之情怎能忘”的诗句。

  安徽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强向所有捐助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捐赠者的意愿,尽快把捐赠款物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往台湾灾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