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我们在行动
 
 
大陆一批水运援台物资从深圳盐田启运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09-08-31 08:55

 
 

  大陆援助台湾的一千套活动板房中的最后四百套,将于三十日晚十二时从深圳盐田港搭载中远集团和台湾阳明海运有限公司共同经营的“东明”集装箱船直航台湾,预计三十一日下午四时左右到达台湾高雄港。

  中国交通运输部台湾事务办公室官员告诉记者,至此,交通运输部承担的大陆援台一千套活动板房,总计二百四十六个四十英尺集装箱的运输任务全部完成。

  官员说,自八月十四日,交通运输部接到援台运输任务,即刻组织协调港航、海事等管理机构及有关港航企业分四批次运输,并采取有效措施和一切可能的便利服务,包括开辟运输救灾物资的绿色通道,确保加班生产出来的援台活动板房以最快的速度运往台湾。

  此外,中远集团、洋浦中诚联合航运有限公司、盐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深圳联合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对援台物资运输均实行免收运费、免收港口使费、免收船舶代理费政策。(记者 周音)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