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我们在行动
 
 
杨丽萍台北公演 演员捐款赈灾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8-28 22:05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由大陆知名舞蹈家杨丽萍编导、主演的大型原生态舞剧“云南映象”,将于明日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公演2天。

  报道称,同样身为少数民族的“云南印象”团员们,看见台湾“八八水灾”重创南台湾个个感同身受,全体演员踊跃募集人民币15万元(约合新台币74万元)协助赈灾。大陆残疾人艺术团也通过海协会分2次、共捐出人民币200万元,表达对台湾灾情的关怀。

  有“孔雀公主”之称的杨丽萍,率领近90名来自云南原乡的演员,从服装、道具到表演内容都很地道,希望带给台湾观众最原汁原味的云南风情。

  杨丽萍今天下午在台北小巨蛋进行彩排,她接受访问时表示,“云南印象”是她首部大型群舞作品,采撷了云南26个少数民族的乐舞精华,藉由传统的舞蹈和乐声呈现少数民族崇敬天地、歌颂自然的生命赞礼。她说,观众可以在表演中聆听彝族少女海菜腔的绝美,感受基诺族太阳鼓阵的震撼或亲睹傣族孔雀之舞的浪漫。(芮文辉)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