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赈灾捐助
 
 
刘兆玄:灾后重建将永久屋活动板房双线并进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8-30 11:23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据台媒《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昨日否认建活动板房完全喊卡,强调灾后重建安置灾民将永久屋、活动板房双线并进。

  刘兆玄说,台当局不希望大家全去盖活动板房,因将来利用机会不是那么大就会造成浪费,但地方若有需求,活动板房还是一个选择,已在盖的地方也可以继续盖,永久屋、活动板房可以双线并进。

  报道指出,高雄县政府发现盖永久屋牵涉到宗教、族群等问题,相当复杂,盖屋急不得,将多花一些时间与台当局、慈善团体、灾民进行沟通。

  高雄县长杨秋兴表示,县政府为因应不时之需,预计在六龟乡新威天台圣宫盖一百户活动板房,但将视实际需求来盖。

  前“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建议高雄县政府,要慎重统计永久屋需求量,他质疑盖永久屋给灾民或危险地区的居民,真的符合他们需要吗?有的民众房屋受损,但可以复建,另有些灾民在外地工作,只有逢年过节或休假才回家,也免费送房子给他们,对他们来讲作用不大,但还是会接受。

  高雄县政顾问卢友义表示,盖永久屋牵涉到族群、宗教信仰、文化传统、环境、产业等问题,要非常小心,太急可能会出问题,县政府可以考虑先用中继屋代替盖永久屋。(李杰)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