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赈灾捐助
 
 
台内务部门初定11个迁建安置地点 小林村确定迁址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8-25 06:35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内务主管部门提出“推动家园重建方案”,并已与台湾红十字会等6大慈善团体研商,初步决定出11个永久迁建安置地点,小林村的灾户将迁村至甲仙乡五里埔。

  台内务主管部门昨天指出,初步决定11个迁建安置地点,除小林村外,那玛夏乡的民族村,将迁村至高县杉林乡的台糖月眉农场。六龟新开部落将迁至旗山台糖圆潭子农场。雾台乡的阿礼村将迁至长治乡的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用地;来义乡的来义村将迁至来义高中对面;枋寮等乡将迁至枋寮太源农场;屏东玛家乡的受灾户,将迁至玛家农场。

  至于台东太麻里乡泰和村等,一部分迁至泰和村用地,一部分迁至太麻里乡清洁队;太麻里乡金仑、多良等村,将迁至太麻里乡金仑邮局北侧;太武乡大鸟、大竹等村,将迁至大武旧南兴小学。

  台内务主管部门强调,嘉义县与南投县灾区安置地点将于近日完成勘查与评估。县市政府应于一周内提出迁村需求,如果原址不安全需要迁村者,将由台当局提供台糖或公有土地,并协调公益团体或企业认养兴建。(芮文辉)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