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最新进展
 
 
台当局启动公路复建计划 拨款292亿修复受损公路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9-13 15:15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 莫拉克风灾后岛内重建工程启动,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近日通过,将分别以新台币292.57亿元、50.9亿元,修复重建受损的省、县、乡道公路及市区村里联络道路。

  报道称,莫拉克台风造成台岛省道桥梁至少44座以及乡县道桥梁至少23座断裂、阻断,亟需办理抢修及复建。

  台当局“经建会”表示,原则同意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的《莫拉克风灾公路系统抢修及复建计划》,于2009至2112年匡列经费292.57亿元(新台币,下同),办理莫拉克风灾毁损的省、县、乡道公路系统抢修及复建。

  “经建会”表示,根据地区特性、交通必需性、土地规划等,将公路重建分为三大类,这三大类分别为原状复建、部分原状复建及简易修复。简易修复为公路沿线仍有少数村落居民,需维持维生物资运送,仅先提供基本交通服务,未来再配合规划决定重建方式。

  此外,“经建会”也同意台当局内政主管部门的《市区村里联络道路桥梁复建工程》计划,2009至2010年匡列特别预算50.9亿元,恢复原有市区道路及村里联络道路的桥梁功能。(李杰)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