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最新进展
 
 
第13号台风“森拉克”形成 台岛东部可能遇大雨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9-10 14:43

 
 

 

今年第13号台风“森拉克”10日14时云图(图片来源:浙江水利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原位于中西沙岛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已于昨天傍晚发展为轻度台风,今年第13号台风“森拉克”目前虽对台湾没有直接影响,但据岛内气象局观测,受到外围云系及东北风吹拂影响,未来两三天台岛东半部会有降雨情况。

  另据报道,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被命名为“森拉克”(来源于密克罗尼西亚,意思为“传说中的女神”)。于9月9日5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时加强为台风,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台湾气象局表示,南海到菲律宾东方有一大片低压带,东北风吹拂将其外围云系吹到台湾附近,今明两天台岛东半部及北部地区有短暂阵雨,中南部地区午后亦有局部短暂阵雨,北部地区亦有局部短暂阵雨。

  由于对流云系旺盛,台岛气象局上午也针对台湾东北部地区及北部山区发布豪雨特报,提醒会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李杰)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