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媒体报道
 
 
50万台军投入救灾行动 人次远超921大地震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09-08-31 13:19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周才到屏东林边乡灾区巡视的马英九,30日再度重回林边乡验收“一周清除污泥”的成果,针对台军投入救灾,马英九特别说明,921时台军投入救灾只有22万人次,这次已超过50万人次,真的很辛苦,他还要现场民众给台军“鼓掌”,鼓励一下。

  在灾后21天后,昨天的林边溪依旧是尘土加泥泞,当地的乡民代表陈春贵早在马英九未抵达前就呛声“如果马英九来,对灾民没有帮助,那就不要再来了,不要让台军只做做表面功夫而已”,他说,地方需要更多的兵力协助林边乡。

  不过台军陆战队副指挥官夏复华昨天在向马英九简报时强调,虽然一开始因为积水严重、救灾困难,不过在22日马英九下令“2天打通侧沟、7天完成清除淤泥”后,台军总计投入96193人次,总计清除淤泥积水153724立方米,消毒面积837300平方米,“大部分的公共区域均已完成清除”。

  一直到昨天,台军仍保留上千兵力在林边乡协助清理水沟,马英九对台军的表现似乎十分满意,他特别强调这次“八八水灾”以来,台军在全台各地投入救灾的兵力已经超过50万人次,远远超过921大地震。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