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慰问捐助 -台湾复函、复电
 
 
国民党感谢中台办慰问 称将相互珍惜两岸间善意表示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8-11 11:18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灾情惨重,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今天指出,昨晚收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表达关切的传真信函,对此国民党表示感谢与欢迎,将相互珍惜两岸的善意表示。

  报道称,李建荣指出这份传真信函是来自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昨晚传真到国民党,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一早也得知来自大陆的关怀。

  这份传真信函是简体字,指名写给“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信函指出,“莫拉克”台风肆虐中南部多县,造成人员生命及财产重大损失。大陆同胞感同身受,至为关切。我们对遇难同胞深表哀悼,并向受灾父老乡亲表达诚挚慰问,祈愿台湾同胞尽早度过灾难,回归安宁生活”。

  信函也指出,请国民党向有关方面转达,大陆方面愿意根据台湾方面的需求和意愿,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必要的援助。

  李建荣对于大陆的关注表达感谢与欢迎。他指出,过去大陆也曾发生多次重大灾情,包括华中水灾、四川汶川大地震,国民党与台湾方面也多次表达慰问、关注,并伸出援手,因此将相互珍惜两岸间的善意表达。(罗煜明)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